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知识 > 正文

海岛生态系统 相关法规有望年底出台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1-1-28 18:02:23 人气: 标签:海岛相关知识

  据透露,中国国家海洋局相关官员表示中国《海岛保》有望于年底出台,而国家促进海岛发展的相关政策已处于等待国务院审批阶段。 中国海洋局海域管理司海岛管理处处长王忠在于厦门举行的中国第十五次全国海岛联席会议上表示,《海岛保》草案已于今年六月和十月由全国常委会进行了两次审议,即将于十二月由全国常委会进行第三次审议。

  《海岛保》是中国**高立法机关**次为海岛生态系统而启动的国家层面的立法工作。王忠介绍说,海岛保草案无居民海岛的所有权属于国家,并建立海岛规划体系,分类实施海岛,还将建立海岛及其周边海域生态系统巡查制度。

  王忠亦透露,作为中国促进海岛发展的国家相关政策,由中国海洋局完成的《国务院关于促进海岛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海岛管理的若干意见(代拟稿)》,亦已国务院待批。该政策针对海岛发展现状提出了支持海岛发展的具体政策,包括:切实加强海岛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海岛社会事业,加快发展海岛特色经济,加强海岛资源与生态系统,加强对海岛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支持。

  据王忠介绍,国家海岛发展政策总体要求提出要高水平开发海岛海洋资源,逐步形成以海岛为依托的第二海洋经济带以及加强对边远海岛实际管辖,积蓄发展潜力和保障国家权益。 (编辑:小君)

  《海岛保》草案已于今年六月和十月由全国常委会进行了两次审议,即将于十二月由全国常委会进行第三次审议。[详细]隋棠拍广告忘记戴胸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
下一篇: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