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反馈情况公布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1-1-28 18:02:42 人气: 标签:中央新闻网站

  经批准,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对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中央委机关、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自然资源部、生态部、应急管理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电视总局、国务院参事室、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档案馆、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人民日、求是社、日、中国日、经济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央电视总台、中国气象局、国家局、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文物局、中国地震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红十字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等35个中央和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带土字旁的男孩名字

  2020年5月至7月,15个中央巡视组在35个中央和单位工作了2个月左右。中央巡视组坚守巡视定位,紧扣党组(党委)职能责任,把“两个”作为根本任务,强化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线方针政策以及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线、巡视整改等情况。

  巡视反馈会上,中央巡视组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和单位党组织以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决策部署的态度更加积极,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整体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呈现持续向上向好态势,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积极进展,特别是在今年以来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和复工复产、恢复经济社会正常运行方面,指挥调遣,积极履职,扎实工作,成绩值得肯定。同时,中央巡视组也指出了一些问题:有的学习贯彻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履行职能职责不够到位;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传导责任和压力存在衰减现象,部分领域和环节廉洁风险防控不够到位,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够有力;有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线存在薄弱环节,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基层党建工作比较薄弱,对干部日常管理监督不够严格;有的抓问题整改持续用力不够,一些问题整改实效性不强等。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了巡视反馈会,并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认真履行党和国家赋予的职能责任,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严格内部管理,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洁风险防控,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把“严”的主基调长期下去;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线,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加强机关、基层党建;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把巡视新发现的问题与“不忘初心、牢记”主题教育的问题、上次巡视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结合起来,一体整改、集成整改,建立整改长效机制。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把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和领导班子综合考核,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

  为贯彻落实全国视频会议和省领导重要批示,日前,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集省级相关部门、在杭科研院所及有关市县行业主管部门,召开加强全省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座谈会。

  快过年了,春节团圆的归意日益浓厚,但受疫情影响,就地过年可能成为这个春节假期许多人将要面对的现实。

  2020年下半年以来,安徽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做好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工作要求,及时制定省级实施方案和部门工作推进方案,形成“1+5”工作推进机制,压实市、县责任,组织开展技术培训,加强督导检查,扎实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习出席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线日晚在以视频方式出席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并发表题为《让多边主义的火炬人类前行之》的特别致辞。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农村人居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快改善农村人居,尽快建立健全以农村厕所建设、农村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处理、农村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的农村人居标准体系,市场监管总局、生态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林草局七部门于近日印发《关于推动农村人居标准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
下一篇: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