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司新闻 > 正文

在连注册假公司 垃圾冒充货物骗取境外货款400余万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1-1-28 18:02:46 人气: 标签:注册假公司

  五行缺木的女孩名字2018年7月份以来,大连保税区多次接到外国公司报案,大连保税区注册成立的某公司以支付定金或全部货款才发货为由,以垃圾装箱发货为掩饰,收到货款后随即隐匿踪迹,侵吞货款,数家外国公司遭受重大经济损失,严重影响我国企业及大连自贸区的国际形象。

  保税区对此案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力组成专案组开展案件侦办工作。经先期侦查,发现该涉案公司是冒用他人身份信息注册的公司,该公司在大连保税区内无办公地点及任何办公人员。整个案件仅有一张涉案银行卡资金流向线索,再无其他线索,案件侦办一度陷入僵局。

  为尽快破案,消除国际影响,专案组多次召开会议,寻找案件线索。专案组经过对数百条虚假的信息、数万条无实际收货地址的快递进行筛选甄别,发现一条指向的案件线索,专案组全体紧急飞赴会师。

  专案组通过分析发现,嫌疑人取现的银行均为某大学3公里范围内的银行,取款人为一年轻女性,每次均戴口罩,骑自行车或步行取款,一时间无法获取该女性真实身份信息。专案组对近千小时银行视频查看,最终追踪到犯罪嫌疑人取款时所骑自行车行驶轨迹,一举锁定该犯罪团伙藏匿。

  2018年11月8日,侦查员趁着夜色,对取款的该名犯罪嫌疑人实施秘密,随后两天,专案组又连续6名犯罪嫌疑人,涉案电脑12台,涉案手机卡30余张,但是团伙主犯王某海及其他几名团伙在逃。专案组随即对在逃的主犯及团伙展开强大的攻势,在强大的压力下,2018年12月11日,主犯王某海主动到投案自首,同年12月27日团伙邢某格、姜某建主动到投案自首。至此,该案成功告破。

  经后期,发现该团伙是通过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在大连市保税区注册公司,雇用年轻女性作为业务人员,公司化运营,临时租用居民小区房屋,以某公司为外壳,以对外贸易为隐藏手段,通过电商平台在全球发布虚假销售塑料类制品广告信息,向外国公司邮寄样品,以垃圾冒充已发货物,同时用虚假报关等手段骗取外国公司信任,进而骗取外国公司订金或者全部货款。2018年3月至今,在全国范围内注册多家公司,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在大连市保税区的涉案公司共骗取60余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400余万,涉案金额巨大,影响恶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
下一篇:没有资料